「朴秀英,妳到底要從我這裡帶走幾個帽子,這已經是妳這個月第五個帽子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裴柱現無力地看著試戴帽子試的很開心的朴秀英,雖然很不想再繼續賣給她帽子,但她戴起來都很適合阿!到底是怎麼一回事!天阿,庫存都被她買完了,做帽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 

「我這是擔心柱現姐姐妳的業績不好啊,不然客人都被妳趕走了,這樣怎麼會有錢去買材料,做新的帽子呢。」

 

這小鬼是在擔心以後沒帽子可以買是吧...,裴柱現額頭上的青筋微微浮起。

 

 

「是要買黑色的,還是白色的呢?親愛的,妳說呢?」朴秀英一臉為難地看向金椰琳。

「我覺得妳戴白色的比較好看。」

「是吧~我也是這麼覺得的,那親愛的妳就戴黑色的吧。」

 

 

看著朴秀英將黑色的帽子帶到金椰琳的頭上,站在一旁的裴柱現覺得這對情侶根本是無視於她這個老闆娘的存在,明明她才是可以決定要不要賣的人啊!

 

 

「妳們兩個!!我還沒說要把帽子賣給妳們!」裴柱現終於忍不住了,眼睛瞪得大大的,一道冷光射向朴秀英。

 

「嗯?柱現姐姐,難道我跟小椰琳戴這帽子不好看、不適合嗎?」朴秀英完全無視那道殺人的目光,歪著頭,疑惑的看向瀕臨爆走的裴老闆娘。

 

「很適合......。」

 

 

裴柱現的氣勢一下子就沒了,朴秀英就是抓著她說「要給帽子找到適合的主人」這句話,從她這裡帶走了好多帽子。

唉,真的是心累啊,她怎麼就遇上這一個無賴呢,自己買就算了,還帶了女友過來,一邊買帽子一邊閃瞎她的眼。

 

 

「柱現姐姐,那我就把這兩頂帶走囉~是說,那頂貝雷帽還沒有適合的人嗎。」朴秀英看向店內角落,靜靜放在那的棕色貝雷帽。

 

 

「妳想幹嘛?」裴柱現警戒的看著朴秀英,深怕她說出什麼驚人的話,她的心臟可受不了這麼多的衝擊。

 


「切 我已經有椰琳了,對姐姐妳一點興趣都沒有,我是擔心妳還要單身多久,那頂帽子都已經擺了兩年多了,這麼多人來試戴過,就沒有人適合嗎?」

 

「沒有。」

 

裴柱現撇過頭,看向角落那頂棕色貝雷帽,思緒回到了半年前。

 

/

 

那是一位有著漂亮鳳眼的女生。

 

 

她走進店裡,說她後天要去寫生,順便拍畢業展的照片,想來買一頂帽子做搭配。

 

裴柱現看著那雙眼睛,失神了片刻,好像會是她,裴柱現這麼想著,但她不確定。

 

「試試這頂。」裴柱現拿起了那頂貝雷帽遞給她,手輕微的顫抖著。

 

 

一位畫家,但畫家帽太過可愛,貝雷帽應該更適合,裴柱現這樣想著,但她其實也沒什麼把握,從那雙眼睛看,那女生應更適合俐落一點的帽子,太文靜的貝雷帽似乎不是最佳的選項,但裴柱現就是想試試,看這位女生會不會是自己所期待的人。

 

 

「恩......滿好看的,但是......那一頂可以讓我試看看嗎?」鳳眼女生指著另外一頂黑色紳士帽。

「可以。」裴柱現將紳士帽遞了過去,並小心翼翼的將貝雷帽收起來。

 

 

鳳眼女孩將帽子戴上,照了照鏡子,滿意地笑了。

 

 

「這個好看,柱現姐姐~這頂帽子可以給我嗎?」鳳眼女孩用充滿期待的小眼神看向裴柱現。

 

好可愛,好像一隻小熊,裴柱現承認,在那個瞬間,她有那麼一點心動。

 

 

「可以,這頂很適合妳,不過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?」

「是秀英推薦我來的,說這裡的帽子都是姐姐親手做的,很漂亮。」

 

 

裴柱現覺得額頭上的青筋快跳出來了,但是在康瑟琪的面前,必須維持著良好的形象,默默的把額頭上的青筋按下去,朴秀英這個死小鬼,是要把我的店挖空才高興嗎。

 

 

「太好了~謝謝姐姐,對了,我還沒自我介紹呢!我是康瑟琪,美術系大四,姐姐之後要來看我的畢業展喔!很有趣的,我之後會再來把邀請函拿來的。」

 

 

看著康瑟琪笑的如此可愛,縱使裴柱現多想把朴秀英給宰了,面對康瑟琪,她也生不出氣來。

 

 

「好,我會去的。」順便把朴秀英那個小鬼給宰了,裴柱現笑的燦爛。

 

「那之後見囉~柱現姐姐掰掰~」康瑟琪開心的跟裴柱現道別,蹦蹦跳跳地走了。

 

 

 

裴柱現看著那越來越遠的身影,果然,比起貝雷帽,康瑟琪更適合紳士帽,襯托出她的個性、帥氣,儘管她笑起來時像個無害的熊一樣可愛。

 

「不是她呢......。」裴柱現嘆氣,只是適合還不夠,也要喜歡才行。

 

 

只是,要等到什麼時候呢,裴柱現心裡也沒把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enrene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